2014/09/26

整形外科 心理疾病 變臉 替身~輕熟辣媽 網路小說 劇本創作

好吧,辣媽承認從7月開始,我的部落格就沒有再更新了,許多看過我的部落格的朋友見面都會提醒我,我偷懶很久了的這件事,辣媽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歹勢啦,因為前一段時間工作真的很忙,實在沒有足夠的時間也沒有心力好好寫東西,所以才荒廢怠惰至此,不過辣媽可以告訴大家,從下禮拜開始,辣媽一定會努力開始恢復耕耘我這個小小園地,將之前堆積很多的穿搭或美食上架,希望有在關心的朋友們不要拋棄我喔。

辣媽從9月正式離開工作了九年的場域,在離開之前有許多朋友問我以後要做什麼,其實對於未來辣媽還沒有很明確的規劃,如果有機會當然希望能朝向【自由文字工作者】發展,也就是接接企劃提案、廣告文案、品牌提案、廣編稿撰寫、或者是小說劇本編修撰寫等工作......
如果執行的不是很順利,再考慮年後找工作囉,所以如果有機會接觸到以上相關工作,也要麻煩各位朋友們幫辣媽介紹案子喔,辣媽一定會感激不盡、泉湧以報~~~

另外,進入正題啦,熟悉辣媽的人都知道辣媽十年前曾出版過一本網路小說【最後一抹月光】(網路上還google得到喔,只是買不到了,ㄎㄎ)對於一直對寫小說還有熱情的辣媽,終於要開始我這個延宕十年的夢想了,這一個月來辣媽想過了許多不同的題材,終於決定了一個辣媽自覺比較有梗的故事,也大概擬定了故事角色與架構,現在就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啦,只是呢這個題材需要用到一些醫學上比較專業的知識,因而增加了寫作上的難度以及需要蒐集資料的時間,對辣媽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呢。有沒有人認識整形醫生可以介紹給我認識啊?或是具有這方面的專業也希望能不吝指教啊,畢竟辣媽不想成為沒有專業素養、胡搞瞎搞的作家啊~
===================================================================
好囉,以下就是我想講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夠看得明白囉~

替身
擁有相同面容不同個性的二個人
你愛上的究竟是我的臉孔還是靈魂?
我用了她的臉,代替她繼續活下去
然而,愛情,也可以繼續嗎?

故事中心:
    女人在談戀愛時,總會喜歡問男人說:「你愛的是我的臉還是我的人?」在愛情中,女人難免疑問,也會為面容的轉換而擔心,面容轉換了,愛情還能維持下去嗎;然而相反的,當面對相同臉孔不同靈魂的二個人時,你是否也會懷疑,自己愛上的,究竟是臉孔還是靈魂?

    這是個結合了整形外科、心理創傷的愛情故事題材。故事從一場車禍開始,車禍身亡的沈小彤的臉,被移植到了面容全毀的馮凱芮臉上,然後因為命運的交錯,有著沈小彤的臉的馮凱芮,也愛上了沈小彤的最愛李權昊,面對著擁有相同面容不同個性的馮凱芮,李權昊愛上的究竟是沈小彤的臉還是馮凱芮的靈魂而終身必須面對不是自己臉的馮凱芮,又是否能夠突破臉部移植的心理障礙,重新找回對自我的認知與生命的價值?

   臉孔會變,但心不會變,這是一個藉由【變臉】題材來探討臉孔與心靈的問題,在醫美盛行的現今,無論是你我都曾經或多或少有去【修修臉】的慾望甚至是行動,曾經聽過一間醫美診所的負責人說,微整形這件事就像吸毒一樣,一但你來過一次,就會開始想來第二次、第三次,因為人對美的追求永遠不會感到滿意,一開始是微整形,但到後來有人開始直接整形、最後甚至變臉,我想說的是,如果當完全換了一張臉,那麼還能是原來的自己嗎?希望藉由故事能讓許多對整形趨之若鶩的現代人,也能開始重視【心】的重建。


============================================================================
主要角色介紹:

李權昊             
32歲。與沈小彤在孤兒院長大,10歲後被美國夫妻收養,成年後回台灣尋找沈小彤,並將其一起帶回美國,二人同為哈佛整形外科同學。27歲時自美國哈佛醫學系整形外科M.D.-Ph.D學位畢業,畢業當天與沈小彤、鄭光宇慶祝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沈小彤身亡,自此害怕搭乘轎車或開車,也因心理受到嚴重創傷而害怕上手術檯,只要一聽到或看到酒駕肇事的新聞就會完全變了個人。現任台灣T大學醫學系整形外科教授,發表許多有關顏面移植(Face Transplantation)手術論文聲名大噪,故因卻未曾有動刀經驗而受到質疑。外表玩世不恭、受到許多女學生歡迎,但卻因為內心藏著很深的傷痕無法對人付出真心,直到馮凱芮的突然出現……….

馮凱芮             
28歲。美國華人知名企業家馮振綱唯一掌上明珠,自小聰慧自信受到眾人愛護,卻於23歲時一場嚴重車禍顏面全毀,並於昏迷中不知情狀況下,被安排接受該車禍中身亡的沈小彤顏面移植手術。須終身服用tacrolimus/mycophenolate mofetil/corticosteroids抑制皮膚產生排斥反應的藥物,五年中接受了無數大小整形,現看起來與一般人無異,僅於耳後留下一道淺淺的傷疤,害怕別人直視她的臉、也不願意別人靠近或碰觸她的臉,致使無法與人產生親密關係。原於美國哈佛醫學系整形外科學生,因讀到李權昊發表臉部移植手術論文而來到台灣,一心想查出她的臉真正的主人,卻發現她的車禍與李權昊有關……….. 
                                                                                                                              
沈小彤             
與李權昊在孤兒院長大的青梅竹馬,各自被領養後,李權昊於成年後回台灣找到沈小彤並帶回美國,卻不幸於車禍中意外身亡。因其身前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包含顏面移植),故將其臉部皮膚組織移植於同一場車禍中顏面全毀的馮凱芮。

鄭光宇             
李權昊與沈小彤的好友,車禍當事人之一,為馮凱芮在台灣的主治醫師,最後卻愛上馮凱芮。對於那場車禍,因為心中背負著秘密與愧疚而染上酒癮,在一場替馮凱芮治療的手術中因酒癮發作而迫使李權昊走上手術台。家中留有與李權昊及沈小彤的合照,因而讓馮凱芮發現原來她的臉原本是屬於沈小彤的,也終於了解李權昊與沈小彤的關係,致使李權昊、馮凱芮與鄭光宇三人之間產生了難以切割的三角關係。

丁雨蓁             
馮凱芮在T大的同學,單戀著李權昊,最後卻跟為了追馮凱芮,一路從美國追到台灣的紀大為成了歡喜冤家。

紀大為             
馮凱芮在美國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單戀馮凱芮,為了追她而追到台灣,與丁雨蓁不打不相識,最後二人成了歡喜冤家。

曾美女             
鄭光宇醫美診所的女病人,因為對自己的外貌缺乏自信,想要留住男友的心而動了多次整形手術,但男友仍離去而崩潰自殘毀容。後在鄭光宇的協助之下恢復容貌與生活,因而愛上鄭光宇。

王佑                 
曾美女前男友,一般白領上班族卻常愛誇耀自己的身分與地位,總是批評曾美女的外貌,因而使曾美女喪失自信並走上整形一途。

馮振綱             
馮凱芮父親,美國華人知名企業家,一心想隱瞞馮凱芮當初臉部移植所有相關的事。

王心蕙             
馮凱芮母親,從小對馮凱芮相當疼愛、母女二人之間也相當親密,但與馮凱芮的感情卻在換臉之後出現變化,常常會凝望著馮凱芮的臉,然後不自覺流露出凝望陌生人的神情。

沈光儀             
沈小彤母親,在沈小彤死後,一心很想與接受小彤臉部移植的馮凱芮見一面,卻因為馮振綱的阻饒而未能如願。後因李權昊的關係而終於見到馮凱芮,因而將對沈小彤的感情轉移到馮凱芮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