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像天堂的懸崖-李佳薇MV情慾大作 大推!

最近像中毒一樣反覆聽的一首歌【像天堂的懸崖】,從窒愛版到微電影完整版再聽到鋼琴演奏版,我想除了李佳薇之外,大概很少人像我聽那麼多遍了。
一開始注意到這首歌其實是因為先看到MV,看了MV之後第一個念頭是這可以播嗎?整個也太激情了……
對於電影這件事,我一向偏好禁忌話題,所以從最早之前的【烈火情人】(影帝傑瑞米艾朗 & 影后茱莉葉畢諾許主演),到後來的【出軌】(理察吉爾&黛安蓮恩),以至於描寫同志愛的大作【斷背山】都可列為我喜歡劇情片中的口袋名單(由此可知我選片的口味有多重)….@@......

先來看一下男女主角&主唱的合照

回到【像天堂的懸崖】這部MV,其實它的故事原型就近似烈火情人的微影版,只是將父子的角色轉換為兄弟,而誘惑者的角色則從【烈火情人】是女主角誘惑父親到【天堂的懸崖】哥哥誘惑弟弟的未婚妻,禁忌尺度上相較來說,烈火情人還是更勝一籌(薑還是老的辣…)情慾一向是人類難解的問題,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討論關於情慾的題材,而這些故事題材卻是真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
「現實的生活總是比小說更光怪陸離」,無法體會這句話的人,我只能羨慕這些人的生活真的很單純,是包裹在完美糖衣下的世界,而能夠體會的人,往往卻已戳破糖衣,看到平靜表面下的波瀾洶湧。

之所以喜歡【像天堂的懸崖】除了它禁忌的題材之外,我認為導演跟演員也很棒。特別喜歡它幾段男女演員眼波流轉&情緒暗湧的感覺。從一開場一小女孩介紹【女朋友】時女生笑得開懷&哥哥若有所思的眼神;到下一場女主角換婚紗不期然投遞在哥哥身上&哥哥回看而她閃躲的眼神;再來是女主角穿著婚紗走出來看到只有哥哥一人,而哥哥深沉看著女主角的神情;再到下一場哥哥將女生婚紗拉上後二人從鏡中互看、試探的灼熱,以致到後來哥哥自身後擁女生入懷,女主角避起眼的眼神,爾後,就是耽溺在天堂的懸崖的糾結,幾場深陷於情慾的濃烈動作戲,揣摩心境與身體上的抗衡與拉扯。

另外一場女主角看著男生與前妻調情、甚至男生凝望前妻的神情,女主角亦將複雜的心境詮釋得十分傳神,以至於堆砌出後來的女生要求弟弟親她,並在親吻的過程中看著哥哥的眼神,似乎在告訴哥哥,無法再這樣下去的那種心境。而哥哥從一開始的近乎冷淡的一笑、到後來出現似乎一絲妒意的神情,以至於到最後意會到女生的決定而出現的近乎察覺不出的失措,都在一支菸的情緒中表演出來,不得不說Duncan與許乃涵的演技真的不錯,而以微電影來說,導演陳映蓉也的確把這種深陷在禁忌愛情裡的掙扎及渴望,演繹得恰如其分。

只能說,眼神真是殺死人的利器,沒事眼神不要亂飄,很容易出事的。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想了解一下我說的以上場景呢?就來看一下長達11分鐘的火熱的微電影完整版MV~



是不是,看完完整版之後是不是有感覺到熱血沸騰?當然不得不承認這幾場情慾戲真的還蠻引人關注,整個撩撥無限想像空間,請不要再說它是A片了好ㄇ?
明明該遮都有遮到,為何色戒就是經典,這就是A片呢?(難道只是因為它是MV?)何必如此衛道呢?接著來探討幾場動作戲吧。
==============================================

第一場Duncan將許乃涵壓在鏡子前抽出皮帶、從後面,是不是與色戒裡梁朝偉與湯唯的第一場床戲有異曲同工之妙呢?(梁朝偉抽出皮帶反綁湯唯的手,從後面….)

第二場浴缸情慾戲的影片是很多啦,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在大陸上映的愛情戲【一夜未了情】的浴缸肉搏戰(應該很少人看過….)

第三場【趴桌戲】
女生一定要穿著寬寬的白襯衫?下身是黑色小褲褲,男人特別喜歡黑與白的強烈對比。這場也讓我想到【出軌】裡男女主角在樓梯間褪下黑色褲褲的橋段。

第四場【床上正面對決戲】
這一場是我覺得動作戲裡愛大過於欲的一段,以數場動作戲來說,這是唯一正面相擁、四目相交的一場,動作上也是較和緩而輕柔,女生親吻著男生時可以明顯感覺出愛欲,男生在女生下方擁著她的動作,也留露出不只是欲望,彷彿還有著更多什麼。

第五場【桌上舉腳戲】
我特別喜歡這一場,除了覺得女主角這姿勢很性感外,我更喜歡那件黑色洋裝啦,要去哪裡買呢? (一般人平常不太會想到做這個姿勢吧,而且重點是因為她腿長,如果是短腿…)


第六場【正面大劈腿】
據說就是這一場讓Duncan做到差點腿軟,許乃涵果然不愧是專業女演員,整個給它超敬業演出。
話說這動作是不是也要身材夠高挑的女生做才好看啊,如果腿不夠長又要張那麼開,不是就變成卡卡短腿版,根本無法展現出修長美腿的撩人坐姿,更何況還要表演出輕柔而有節奏的律動(這動作對男女來說應該都很費力、有些難度,不可能像他們看來那ㄇ輕鬆吧…)


==============================================
是不是,這幾場動作戲再這樣描寫以後,大家是不是可以更用心去揣摩或體會這些片段的必要性呢?有些看了MV之後的人說要詮釋這種情感一定要做嗎?
但請問,烈火情人、色戒跟出軌不也是因為有幾場經典動作戲才能凸顯出情緒的濃烈以及情感的轉折ㄇ?
就好比說梁朝偉一開始對湯唯是強硬從背後,到了中段梁在高潮時閉起眼,再到後面湯唯翻身而上甚至用枕頭悶住梁,這些橋段都是藉由動作傳達出從欲到情的轉變,所以說沒有了這幾場戲,這部MV還能有什麼爆點呢?
你們說是不是啊??

最後呢,討論一下男女主角的服裝好了。
服裝,也是能顯示出一個人的轉換。女主角跟弟弟在一起時是穿舒適毛衣/套頭+過膝裙,整個就是溫柔婉約、優雅氣質路線;跟Duncan在一起時(雖然絕大時間都是沒穿衣服)但還是出現白襯衫或是那件我最愛、不知道哪裡買的露背黑色洋裝啊(如果以女主角平常的形象,衣櫃裡面根本不會有那件黑色洋裝啊這一定是Duncan帶她去宴會時買給她的啊)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女人的鞋子也是有分別的喔,跟Duncan在一起的黑色&紅色高跟鞋,跟弟弟在一起時則是典雅瑪麗珍粗高跟鞋(是不是觀察得很細呢)而以Duncan來說呢,擔任一個好爸爸&好哥哥形象多是以休閒獵裝+毛衣出現,但單獨跟女生在一起時就是西裝+黑白襯衫出動的時間啦,所以其實不管在看MV或看電影時,服裝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細節,就像大家不是常說,要了解一個人是否有新戀情時,從穿著就可以端倪出一二(尤其是女人如果突然愛買起漂亮內衣褲,那更要特別注意啦-請看電影【出軌】)

好了講了那麼多,總之我就是要告訴大家,我愛這部MV!不管你說他是A片也好、不管你說他尺度鹹濕也好,但總之我就是愛這短短十分鐘演繹出的曖昧、挑逗、放縱、羞愧、掙扎、崩潰等等濃烈的情緒,愛情不就是這樣嗎?以各種形式而存在,尤其歌詞裡有幾句特別有感觸~「靠一點點美好,撐長長的迷惘,終究會走到得分岔的地方 / 別給我像是天堂的懸崖,別推我到會後悔的未來/用淡淡的祈禱,撐濃濃的絕望,憑什麼逃離像影子的悲傷/最難耐的傷害,是不放,又不愛..
濃烈的愛卻帶來如影隨形的悲傷,雖然愛中帶著羞恥,但卻更讓人沉溺其中,就像我看完斷背山後所說過的一句話【越隱晦的愛越熱烈】,如果你曾談過這樣的愛,一定會懂我在說什麼,但如果你沒有,恭喜你也祝福你,這樣的愛並不好受,最好一輩子都不要碰到比較好。

看完了那麼多濃烈的情緒之後,最後要來緩和一下大家的情緒了。
這裡播放的是關於【像天堂的懸崖】這部MV最精闢的解析,我本人超愛,看了以後整個深受感動,希望你也喜歡。 

像天堂的懸崖 MV老實說 KUSO爆笑精闢分析

==============================================
辣媽教你做的事:
最後,辣媽當然不是提倡或鼓勵這種禁忌的愛情啊,這只是辣媽個人口味的偏好而已喔。畢竟現實生活中不能發生的事,只好藉由電影、電視或MV這種東西來滿足一下輕熟女的幻想啊,生活中總是要有一些不同的感觸或刺激,才能促進現實生活中的推動,比如某些場景或動作,是不是可以拿來跟親密愛人練習觀摩一下呢?
哈哈~~當然未成年的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