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台北市-威爾貝克 發生的咖啡館文案

威爾貝克WILBECK是公司附近開了五年的特色咖啡館,五年前創業之初,是由三個七年級熱愛咖啡的大男生創業而成,但是我現在不是要介紹威爾貝克的故事,而是要講一段今天早上買咖啡的故事。
咖啡店開了五年,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從一開店到現在,我也算是店裡的熟面孔,每次去店裡,總有不少客人與年輕老闆聊天,但五年以來,我與老闆講話的次數不超過三句,而這一天在我買了巨杯的卡布奇諾之後,平常酷酷、話不多的老闆Jeff(知道他的名字還是從網路上查來的)忽然跟我說:A,給你看一個東西」…..

他走到門口拿出一張簡單的草稿紙,上面寫著【霍普勒斯】四個字。
「這是我們要新開的咖啡店名字,是比較擴大規模的,你覺得名字聽起來怎麼樣?

「還不錯啊,聽起來有歐洲的味道。」我說。
「真的嗎?」他感覺起來有一絲喜悅,然後靠近店裡一個女生說「她說不錯耶」
我看出那女生有些不置可否的表情。

「但他們都不喜歡」Jeff接著似乎又有點落寞地說。
「為甚麼?」我問。
「可能是因為不好念吧」他說。「霍普勒斯是英文是絕望的意思」
「絕望!?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我有點不解。
「嗯,再想想,再想想」他若有所思地說。

後來,我離開了威爾貝克,想到他說的絕望,猜想他的霍普勒斯是不是從hopeless這個英文音譯而來,然後有了一個靈感。關於【咖啡,絕望與重生】的靈感~

靈感是這樣來的,想起每天早上上班前我去買咖啡,總是帶著又要上班的絕望心情,然後因為喝了一口咖啡之後,那種平撫心情而獲得一天重生的感受,而有了以下的文案:
==============================================
霍普勒斯 Hopeless
從絕望中重生的故事
一杯好的咖啡,對一個嗜癮咖啡的人來說,能夠帶來重生的力量
天,微微朦的甦醒;人,還耽溺在過去
咖啡因,喚醒你沉睡的因子,朝前方跨步邁進
霍普勒斯咖啡館,喚醒你 一天的開始
每一天,都是心的重生

威爾貝克信陽店: 台北市中正信陽街26-7號 
電話(02)2312-1252
營業時間:
一~五 07:30-20:00
六~日 08: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